最新信息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信阳学院信阳传统文化传承馆参观考察
时间:2020-09-11 10:43:23 作者: 点击:

910日,档案馆全体员工在馆长王良云、副馆长黄秀梅带队下,前往信阳学院,参观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暨信阳学院信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馆。信阳学院纪委书记、校长助理杨高伟,信阳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校史馆负责人张天定,信阳学院地方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秦笠全程陪同。


档案馆一行参观了文博史料实物展区、民间艺人工作室、师生传习区等功能区。信阳优秀传统文化厚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需要发掘、研究与传承,作为两校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的窗口单位,双方就传承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得失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就传承馆场所、人员、展品收集建设投入等业务问题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参观,档案馆计划在未来的活动开展中,加强对外沟通交流与学习,在场馆建设上扎实推进“软”“硬”设施建设,提升场馆解说内容和基础设施配置水平,做好氛围营造,细化参观流程,优化传承展示;在实践上通过抓实课程建设、工作坊建设、传统文化研究、展示交流合作等多种方式,引领师生自觉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



上一篇:档案馆赴新县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校史编研工作一、二

办公邮箱:danganguan@xynu.edu.cn  
办公地址:信阳师范大学老图书馆一楼
© 2023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