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馆赴郑州大学、轻工业大学考察学习
时间:2020-10-22 10:25:59 作者: 点击:

   为了促进我校数字化档案馆建设,10月19日,档案馆馆长王良云、副馆长黄秀梅等一行四人前往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考察学习。


在郑州大学,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张晓培副馆长简要介绍了郑大档案馆发展概况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业务督导科王进老师对其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我馆一行人参观了库房管理智能化控制室、数字化加工室、教学档案库房等,并详细了解和现场观摩了档案在线办理平台的操作使用情况。接着又前往主校区参观校史馆,孙红馆长对学校各个时期重要发展节点作了重点讲解,对校史馆筹建过程也作了全面介绍。

在郑州轻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苏玉玲、副馆长高文堂、原馆长管洲对我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档案馆阅档室举行了座谈会。馆长苏玉玲简要介绍了轻大档案馆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了档案馆数字化建设历程、应用系统建设、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利用和服务以及建设成效。原馆长管洲就有关情况做了重要补充。双方还围绕OA系统电子签章的使用、档案归档范围调整等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随后,在苏馆长的带领下,我馆一行四人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档案加工利用室和特色成果展厅。

通过此行考察调研,我馆收获颇多。双方不仅在档案与校史编研业务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加深了高校同行间的感情与友谊,也为我校建立数字化档案馆提供了经验和新思路。



上一篇:档案馆赴息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档案馆赴新县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办公邮箱:danganguan@xynu.edu.cn  
办公地址:信阳师范大学老图书馆一楼
© 2023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