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10-21 10:55:59 作者:郑立梅 点击:

     2019年10月15日,在茶学实训基地二展厅顺利召开了档案馆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根据信阳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档案馆支部经研究讨论确定,座谈会调研题目为《如何多途径采集史料,加强校史编研,充分展示办学传统和精神》。座谈会由陈登报副校长、一些退休的老教授和在职的领导参加,由王良云馆长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舒刚老师建议档案馆和其他单位合作多做一些专题性史料。张俊荣老师建议从论文报告会和体育年会等入手编写体育工作简史。郝胜道老师认为信阳师范学院从建校到现在已经走了三大步:第一步是开封师范学院信阳分院的建立;第二步是信阳师范学院的初建;第三步是信阳师范学院的今天;期望第四步高水平的信阳师范大学早日到来。他和戴玉恒老师都建议把我们师院的创业史展现出来,所以建议可从人物入手,做一些人物专集,把奋斗创业、无私奉献、办学条件艰苦等方面写入史料,充实档案内容。戴玉恒老师还强调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吴泽成老师建议档案工作要常态化,随时收集;不能坐等,要主动出击;并应有学校牵头,成立一个组织,把收集和编研提升到一个常态化层面;另外就是多做有特色的大型活动史料编集。刘根货老师强调档案整理工作艰苦、细致、默默无闻,收集材料要多,才能写成字、写成史,可以从办一些专刊入手反映丰富的建校故事。讨论发言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还有苏永煌、李世孝、裴惠生等老师都给出了很有益的建议。

     各位老师发言讨论后,陈登报副校长给档案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尤其是要充分发扬大别山精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按照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顶层谋划,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档案工作。第三、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档案工作活动,并把现代化的信息技术融入进去,打造档案工作的平台,引领全校各单位档案建设。

     会议最后,王良云馆长表态:对以上各位领导老师的建议好好整理,做好计划,认真落实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精益求精,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档案馆

                                    2019年10月17日



上一篇: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档案馆2019年“国际档案日”开展系列活动综述

办公邮箱:danganguan@xynu.edu.cn  
办公地址:信阳师范大学老图书馆一楼
© 2023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