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点击排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翘首师院 不忘初心
时间:2018-06-12 00:00:00 作者: 点击:

------记档案馆访谈信阳师院首任党委书记彭学敏

image001.jpg

为充实档案史料,丰富档案馆藏,2018518日档案馆馆长王良云带队一行三人赴郑州拜访信阳师范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彭学敏。

image002.jpg

彭书记虽已82岁高龄,身体欠佳,见到我们却非常高兴。彭书记在校十年期间,以他独特的教育思想,通过实践,不断探索,为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做了大量奠基性的工作,首创“双向培训”教育实习改革实验,得到了国家教委的肯定和省教委的推广。当王良云馆长咨询1975年百废待兴,重点抓经济,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信阳师院的原因时,彭书记认真地说:“办师范院校,培养地方教师的初衷,是受邓小平关于'所有的现代化国家,不管是什么社会制度,都需要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员……'的论断思想的启示。”曾经的疑问也迎刃而解,得到了一手宝贵的口述史料。

“翘首师院,不忘初心”,所以彭书记虽然离开师院已有28年,但他依然装着师院的人和事,装着师院的一草一木,对现任领导班子给予高度评价,并关心学校更名及本科评估等相关工作。当拜访结束时,彭书记还叮嘱我们为师院发展努力工作,并祝愿师院越办越好!


上一篇: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冬梅来我校茶学实训基地调研指导
下一篇:信阳师范学院2016、2017届毕业生名录、 学位授予资料收录定稿

办公邮箱:danganguan@xynu.edu.cn  
办公地址:信阳师范大学老图书馆一楼
© 2023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 ARCHIVES All Rights Reserved.